默霖

[绣花]陪伴

金绣娘x花谷

温柔大姐姐x活泼假小子

ooc预警

我又粉了对北极圈。

由于民初奇人传我还没看完,会与剧情有些许出入,表打我。

圈地自萌。

非涛同人,大朋友慎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启鸣的身份暴露了,他一直在利用金绣娘接近八行,想要完成父亲遗愿,勾结方远极,害死了一方。


最后,他死在了绣娘手中,算是了结此事。


启鸣死后,八行顺利解散,可这心结算是在绣娘心中种下了。


她几乎每夜都能梦见启鸣。


她忘不了启鸣当时看她的眼神,震惊,痛苦……


她不明白,为什么,偏偏要在她已经付出真心之后,他才告诉她,所有的一切,都是利用。


梦中,她看见启鸣质问她,声嘶底里,问她,为何恩将仇报?为何要杀他?到底爱不爱他?


一夜一夜,数次梦中惊醒,金绣娘无愧八行,无愧大义,可对启鸣,金绣娘问心有愧,哪怕,他对她的好都是有目的的,可是,她的命是他救回来的啊,她欠他一命,却取了他的命……


花谷记不清她今日看了多少次绣娘了,她太让人担心了。


金绣娘的憔悴是肉眼可见的,可其他人除了担心她什么也做不了,她的选择是对的,可这个选择使她万分煎熬。


“绣娘姐,咱们出去转转吧,总在屋里闷着,容易闷出病来。”花谷在绣娘的房门前转了好几圈之后,犹豫再三,终于开口了。


“花谷,我……”金绣娘想要开口拒绝,可看到花谷那双泛着期待的双眸,金绣娘还是没说出口。


花谷立刻惊喜地笑开了,亲昵地挽着绣娘的胳膊,搂得紧紧的,生怕她反悔一般。


集市上仍旧热热闹闹,人头攒动。叫卖声此起彼伏。花谷一手拉着金绣娘,一手在小摊上挑选,叽叽喳喳地像个小雀儿。


“绣娘姐,你看,这簪子可配你?”


“绣娘姐,这个可香了……”


“绣娘姐,这个,这个……”


金绣娘任由她拉着,她怎会不知她这般模样,不过是为了让自己开心起来。终究是自己的不是,让大家担心了。


“绣娘姐?绣娘姐?你怎么不说话啊?是不是嫌我烦了?”花谷叽叽喳喳一通后,终于发觉金绣娘的沉默,心里有些打鼓。


  金绣娘回过神,回她一笑,道“我怎会嫌你烦呢?花谷妹妹的活泼可是我羡慕不来的。”


  花谷闻言,哈哈笑着,搂住了绣娘,开心道“我就知道绣娘姐不会嫌弃我的。绣娘姐,你看啊,男人有什么好的?哪有我好,我温柔体贴,善解人意,还可以逗你开心,不然你就跟我过吧。”


金绣娘的脚步一顿,握住了花谷搭在她肩上的手,柔声道“花谷,谢谢你。是我让你担心了。”


花谷不好意思地挠头,嘿嘿一笑“有什么可谢的,绣娘姐对我这么好,我却帮不上绣娘姐什么。”





经花谷这么一闹,绣娘算是打起了精神,她把金鸣剧院交给了下面人自己打理,毕竟,看见它,会伤心。


几日后,花谷和金绣娘向众人辞别,离开了广州,花谷说她想带绣娘出去散散心。二人自广州出发,去往扬州,早闻扬州景美,正是散心的好地方。


火车上,看着靠在她肩上睡得香甜的金绣娘,花谷心中一片柔软。


在她的心中,绣娘姐是明艳的,沉稳的,温柔的,她像是他们的姐姐一样,一直照顾着他们,她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的。她,又瘦了。她眼下难以遮掩的青黑,让花谷不忍心打扰她一丝半毫。


“绣娘姐,绣娘姐,我们到了。”金绣娘睁开双眸,眸中带着刚醒的迷茫,意识到花谷说了什么之后,跟着她起身,拿行李。


无意识的,下了火车,许久不曾好眠,这一睡,有些缓不过神来。


花谷连唤了她几声,绣娘都不曾应答,到了落脚的客栈,掌柜的说只剩一间上房了,花谷询问她时,她也是无意识的应答。


“绣娘姐?你怎么了?”进了房间放下行李,花谷询问道,担忧地看着绣娘。


“困~”金绣娘回答的时候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撒娇,花谷失笑,原来绣娘姐也有这样的一面啊。


“睡吧,绣娘姐,吃饭的时候叫你。”


金绣娘几乎是刚躺下就睡着了,连日的难以安眠,让她格外的疲倦。可能是太累了的缘故,一夜无梦,绣娘这一觉直接从下午睡到了第二天。花谷还是没忍心叫醒她。


“绣娘姐,醒了?”绣娘醒来的时候,花谷已经洗漱完毕。绣娘将昨日的事想起了个大概,不免脸红,她竟是还有这样的时候。


“绣娘姐,水打好了,你洗漱一下,我出去看看早饭好了没。”花谷忍着笑意,推门出去。


花谷不放心金绣娘,怕她再不得安眠,便一直与她同塌而眠,许是身边有人令绣娘安心,许是离了旧地慢慢淡忘旧事,在扬州的日子,金绣娘越来越少梦见启鸣了,气色也恢复了不少。


二人在扬州多住了些日子,也没有要走的打算,两人一商量,左右都是闲散人了,干脆在扬州置办了宅子,定居下来。金绣娘还在家中办了个私塾,教穷人家孩子们读书识字琴棋书画,那些孩子们家里有钱的交些银钱,没有的没事便送些余粮,左右金绣娘身上银钱不少,足够两人坐吃山空。



“绣娘姐,你看,我说的没错吧?咱们两个也可以过得很好,不需要那些臭男人。”

“你啊…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