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霖

春镜衍生。明侦

明星大侦探[春镜衍生]


ooc预警

请勿上升本人

圈地自萌入了这坑

案情略写好吧也挺多的(不会写,勿喷)


不喜勿入




微信传来熟悉的呼叫,刘敏涛点开微信,看到那个人发的消息。


「涛姐,你要来录明侦吗?是真的吗?」


抑制不住微微上勾的唇角,刘敏涛想了想打出一行字


「嗯,就当是休假,还要你多带带我。」


不知道为什么,这次明侦来邀约,本想按一贯的规矩拒绝综艺邀约的,但一想到记忆中那明亮的笑颜,鬼使神差地便同意了。


「你放心,我可是侦探,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!!!」


王鸥对着手机不停地笑,无法压抑住心中的雀跃,刘敏涛待她就像是大姐姐一样,她一直被叫做鸥姐,关心着明侦的其他孩子,可她自己也还是个小女孩不是吗?






时间飞速,很快就到了录影的这一天。刘敏涛虽然少有参加综艺可和何老师撒老师都还算熟悉,等待时间,王鸥和何老师很自觉地为她介绍其他人,这期是熟悉的白鬼双北cp重聚,对于白敬亭之前刘敏涛也见过,至于鬼鬼这个小丫头更是没有什么陌生感很快就熟络起来。








甄老夫人过寿,宴请四方。


王鸥进入甄府,只见满室鲜红,觥筹交措只见,一片喜气洋洋。


几人都穿着古装,吃得卖力。


王鸥刚刚入座,就听见一声尖叫,声音很熟悉,接着就见敏涛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,她赶紧上前去扶。


刘敏涛也知道明侦只是综艺,跟真正演戏不同,但是她这刚开场也是很卖力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王鸥抚着刘敏涛的手臂,轻声问道。看着她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。


“老夫人去了……”


刘敏涛说着,一副将哭未哭的样子,瘦弱的身躯包裹在碎花旗袍里,惹人恋爱,看得王鸥心都化了。


之后就带着大家去看尸体。甄大撒一见到尸体就很敬业地哭了起来叫着娘。何在旁边安慰他,而白却表现得很平静。


几人聚到了一起,还坐在那张桌子旁边,介绍着几个人,王鸥耍起了小心思,将刘敏涛拉到身边。今天王鸥一身的西装,坐在刘敏涛身边甚是般配。


 “介绍一下你们自己吧。”王鸥一副例行公事的样子。


  “我是管家,在这里已经干了二十年了。”刘敏涛看着她,平复了一下心情,很是配合。


接着便是一一介绍。


涛管家 35岁,在甄家做工二十年,是甄老妇人的心腹。


甄大撒 30岁,长子,一直未能继承家业。


何小弟 30岁,甄大撒小弟,两人关系很好


鬼侍女  17岁,进入甄家两年,是甄二少爷的贴身婢女。


甄二白  20岁,甄家二少爷,体弱多病,一直被老夫人宠着。


搜证,鸥涛何一组,撒鬼白一组。


王鸥拉着刘敏涛,虽然来之前已经告诉过她规则了,但还是有点不放心。


可是也不能让她一直跟着自己,还是让她自己搜了。


“侦探,这怎么弄啊?”涛看着眼前的密码箱有点懵,之后就求救于侦探。一副我什么都不懂我需要帮助的样子。


“这个,要找密码……”王鸥是真的随叫随到,那便搜着尸体刚看一半,急急给线索拍了张照就回来了。


然后现场就听见,刘老师喊着


“侦探。”


“小鸥。”


“鸥。”


……


最后,刘老师成功搜完了何的客房。


【您的时间还有最后一分钟】


王鸥叹了口气,看着自己基本没怎么搜的涛的房间,唉,没法子了。反正也没关系,大不了一会儿集体再搜呗。


第一次集中推理:


“我们请涛先来吧。”何老师带着温和地笑说着。


刘敏涛倒也不是多紧张,之前她也看了几期节目,当下便站了起来。


拿着照片往上贴。


“我搜了何小弟的房间,发现他这里有第一孤儿院的宣传单,还有一个孩子的照片,上面写着,弟弟我一定会为你报仇的。


然后还有跟孤儿院院长的通话录音,是说这孩子被甄家收养了。


这个是医院的诊断证明,甄小何意外死亡心脏捐给了白。


他的保险柜里还有一瓶一喷倒。


我就搜了这么多”


一番话说下来,嗯,跟鸥眼神交汇得有个十几二十回吧。


王鸥一直笑着看着她,眼中毫不掩饰的温柔。


“哦,那个我今天耽误了小鸥不少时间,都没搜到什么。”她一脸不好意思,看向鸥的眼神都多了一些歉意。


  其他人都是善意地一笑,没有人说她什么。


  王鸥更是开着玩笑,直接握住刘敏涛的手笑着“涛姐今天这些证据可都是我搜来的,当照顾我大姐。”


  “我搜的是撒的房间。”何老师开始转移话题。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果不其然,涛的房间没有人搜。最后大家一起跑去先搜涛管家那儿。


  原来涛管家年轻的时候嫁过了人,还有了孩子,可要为了家庭辞职离开的时候,被那时的夫人一巴掌打的撞到了桌子,流了产,老公跟着别人跑了,最后又只能回来当侍女,熬了这十几年当了管家。结果几天前发现她老公是被夫人找人打死了,只为了她可以安安心心为她干活儿。在她那里发现了毒药。


  白从小就是病秧子,先天性心脏病,可是没有配型,老夫人不许他出门不许他玩,他从小就被关在阁楼里,只能看见鬼一个活人,老夫人打着为他好的名头,却又养了一个孩子,就是甄明,虽然甄明后来死了,可白还是恨着甄家,唯一给了他温暖的就只有鬼。他那里也有毒药。


  而鬼就简单多了,她跟白心意相通被夫人拆散了,想要过几天就给她赶出去,还拿她父母做要挟。

  但是又发现她房间有一张遍布鲜血的手帕。


  撒一张照片上写上了“妈妈,我不会让你枉死。”还有一张十年前撒妈妈过世的报纸是车祸过世。还有他查到的夫人买凶的证据,原来他就是一个情人的私生子。也有毒药但是没有作案时间。


  



  进度推进着,王鸥她一点都不怀疑涛,嗯,怀疑也不投,宁可不要这金条,就是不想投……


  “姐,你怀疑谁?”王鸥完全信赖地问着敏涛。


  刘敏涛刚刚演的有点真挚,眼眶还红红的,她看着王鸥“你不怀疑我?”


王鸥摇摇头“不怀疑。”


  刘敏涛笑了笑,她这有点不好意思骗她了。


  “毒药是哪里都有,但有机会碰到药碗的只有我和白,还有替白去拿药的鬼。”她说这话本来就是为了提醒一下鸥,也不知这孩子真傻假傻,一碰上她姐,智商为零,就是不怀疑她。


  最后叹口气随她去了。






  还是有人怀疑敏涛的,可今天咱鸥侦探两票都投白连带着鬼鬼也投白,直接就压过了何撒白的票。


  让侦探二选一,毫不犹豫地就把小白推进了笼子。


  最后,咱白背锅……


  嗯,小白这锅一如既往。咬着笼子,白敬亭心里苦,鸥姐,知道这是你亲姐,那咱也不能拿弟弟开刀啊。









  最后刘敏涛歉意地抱了抱小妹妹,王鸥回抱,抱着刘老师纤细的腰不撒手,不过一场游戏,输就输了。

她笑着喊到“枉我这么信任你,涛姐你可得请我吃饭安慰我受伤的心灵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







明侦播出的那天晚上,王鸥看着刷屏的粉丝喊着


「我春镜太甜了。」

「春镜大旗不倒。」

「春镜!」



笑得甜甜的,嗯,她就是喜欢她姐,喜欢的不要不要的。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