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霖

[风镜]现代

私设如山

ooc预警




我的心很小,已经装下了一个家,对不起,不能留给你太多的位置,但是,我可以保证一直有你一席之地。

——明镜


我的心也不大,它盛了家国大义,不能再满心都给你,对不起。

——王天风


如果,明楼撑起这个家,弟弟们长大的时候,家国安定,没有战争,那个时候再遇见,结局会不会不一样?







2003年,明氏集团董事长明锐东病逝,年仅18岁(因为未成年可能接不了所以改一下镜镜接管年龄)的明家大小姐明镜接任董事长

2019年元旦,明氏集团董事长明镜正式退位,将明氏交给明家大少爷明楼,这一年,明镜34岁,明楼27岁,只身一人撑了明氏十几年的明家大小姐终于放下了这个担子。


成功退位第一天,明家别墅。


“大小姐,大小姐,您都发了一上午呆了”阿香看着这个坐了许久的人,有点无奈。


明镜面前的桌子上摆了书,然而她并没有看几页就开始发呆,觉得无聊“以前啊,忙得脚不沾地的,现在突然闲了下来,我还真不知道做什么好了,这书,这么多年没时间看,有时间了,不想看了。”


明镜合上了书,叹了口气,那书正是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,她那时候很想看看这本书有什么魅力,让那个人决定去当兵,一走就是那么多年,可惜,当年为了管理好公司,她每天不是看文件就是在生意场上跟人勾心斗角,一闲下来看的就是经济管理这类的书,更多的是累得倒头就睡,一直没机会往下看,如今有时间了,其实,也能放得下了,没必要再看了,不回来就不回来,你既然狠心一走十余年不归,我又何必念着你。


明镜叹口气,拿出手机漫无目的地开始看网页,思考着接下来要做什么,无意间看到了浏览器推送的小说,脑中灵光一闪,想起了自己当年放弃了的中文系,决定写小说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


于是,明大小姐开始了码字生涯,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,然后在网络上发表,写得是一个公主为了扶持幼帝步步为营的故事,为了弟弟,她不顾一切,将曾经天真无邪的小公主变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长公主殿下,手段狠辣,心机深沉,可就在弟弟终于坐稳皇位想让她不那么累的时候,公主因为多年劳累身子垮了,一个风寒就要了她的命,是个悲剧。


虽说新人的文没多少看的,但是架不住明懂砸钱啊,再加上书里的权谋争斗着实吸引眼球,这本小说写完的时候,明镜在网上也是小有名气了。





同时,上海某居民楼,王天风抱着手机看得如醉如痴,虽然明镜没有暴露真实身份,但是,她的笔名叫无树。“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”这是当年他们第一次见面时,明镜告诉他名字时他的第一反应,偶然见到的句子说给她听了。而且,这故事看设定分明就是以她为原型的。


王天风当兵当了十几年前段时间才退役,其实这些年他没少想联系她,可是,他被派出去执行任务了,打入敌人内部,卧底,谁能想到,一去近十年年,他正经当兵才不过三年,有时候自己都恍惚了,不知道是谁了,那时候明镜是他唯一的支柱。好不容易,那个团伙被一网打尽,他又因为表现良好立了大功,留在部队教导新人。本就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说这近十年的杳无音讯,更是无颜见她了。


明镜,十八岁接管明家,任明氏集团董事长,十八岁的女孩,是如何从那些豺狼虎豹口中保全明氏的,如何将明氏发展成今天这样,他不敢想象明镜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,他们都已面目全非,他不知道该如何去见她。







生活总有意外,就在王天风没想好怎么去见她的时候,学生的一个邀约,让他没有机会再犹豫下去。


明台的生日宴,他知道她一定在,可是他依旧去了。


那一日,明家三兄弟明显感觉到大姐心情不佳,去露了个脸之后,也没有应酬,明台的生日请的都是群同学,没有人打扰她,她就缩在一边喝酒。


“大姐,您别喝了,这酒后劲大。”明楼担心地看着她,有些不知所措,他上一次见她这样是许多年前了。


“明楼,他回来了,他没来见我,你说他是不是娶妻生子了所以才要避嫌的?他就是个王八蛋。”明镜的双眸迷离,隐隐有水光,他一去多年杳无音讯,她还以为他死了呢,谁知道,那人好端端的,还来参加明台的生日宴,却连个电话也没打给她。


“阿镜,别喝了。”王天风终于忍不住了,他在一边看了她许久了,她更瘦了,成熟了,一身黑色长裙凸显出好身材,长发披肩,红唇微张,双颊泛红,眼神迷离。


他握住了她的手腕,手下滑嫩的肌肤让他心中一跳。


“你放手,凭什么管我,一去近二十年,你怎知我未嫁人生子?你这样我丈夫会多想的。”明镜瞪着王天风,可是却并未有什么威力,这软绵绵的眼神,比起威慑更像是勾引,虽然早就知道她这么多年不曾嫁人,王天风的心还是有些疼。


明楼打量着这个男人,他是见过他的,当年大姐的恋人,他记得他走了以后,大姐还说过要等他回来娶她,还没跟爸妈说清楚,谁知道没有机会了。


“王天风?我还以为你死了呢,孩子多大了?”明楼眼中的敌意都快冒出来了,这个男人让大姐等了这么多年,是那么容易原谅的吗?


“王某一直在军队,前两日才退役,不曾娶妻。”盯着明楼的眼睛王天风如实说道。


“军队无假探亲?”

“兵种特殊,前些年完全封闭,后来退下来了,执行任务受了点伤,这几年一直在养伤,干些不累人的活儿,比如带带新兵什么的。”

“你就不知道回来看她一眼?”

“我不能。”

王天风面对明楼的质问毫无畏惧,弄得明楼也觉得没什么意思了,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让阿诚照顾好明镜,拉着王天风到了外面院子,找了个背着人的地方。

“王先生既然当兵,身手应该不错吧,巧了,明楼也从小学过一点,不知王先生可否跟我比划比划?”

王天风看明楼如此,也知道如果想追明镜必须得让明楼的这口气消了,当即同意。

他刚点头,明楼的拳头就破空而来,王天风反应极快,一闪身躲过,明楼看准机会就是一腿,两人你来我往,王天风只守不攻,最后还是挨了明楼两下,挂了点彩。


明楼将之前的怨气撒了出来,他知道王天风放水了,要不然很可能连这两下都挨不上。

他死死盯着王天风道

“如果大姐同意,我便不反对,但你若是再让她伤心了,我有千百种办法让你混不下去。”

说完转头就走。


宴会散场,王天风也不好多留,认命地离开。



自那天以后,但凡明镜出门,总能看到王天风的身影,出行管开车,逛街管拎包,喝咖啡在一边看着,跟人吃点饭在外面等着,整个一狗皮膏药。


“王天风你到底想干什么啊?”明镜瞪着这个跟着她的人,她前两天不胜其烦,决定买票出去玩,谁知道,刚一到定的酒店就又看见了王天风的身影。


“阿镜,你这还没看出来吗?我想追你啊。”王天风厚脸皮地说着。


自从跟明楼打了一架之后,明楼隔三差五找他打架,打着打着就打出来革命友谊,之后明楼就成了王天风的感情顾问……实力卖姐的明大少将明镜的行程都卖了出去,他是真的想明镜有一个人疼她,这么看起来,王天风挺符合要求的,明镜还喜欢。


“王天风,你这算怎么回事啊?当年咱俩没分手,你说走就走,杳无音讯,我等了这么多年,可你,退役了也没来找我,现在又说追我,你这算什么事啊?”明镜看着死皮赖脸赖进了她房间的王天风,想想这么多年的思念,气哭了。


王天风手足无措,轻轻将明镜揽在怀里,俯身吻住了她的唇,温柔无比,带着安慰的意思,惹得明镜睁大了眼睛。


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,不是我不想回来,是不能回来,我之前在卧底,见你会给你带来麻烦,漏网之鱼没抓住,怕他们报复,没想到一抓就是几年,我还受了点伤,一养也是两年多,然后……就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了,又怕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了,退役之后也没敢贸然找你。”


“王天风你就是个混蛋!我等了你这么多年,你竟然怀疑我移情别恋!你个混蛋王八蛋!”明镜的拳头胡乱落在身上,王天风却一点感觉不到疼,他知道,他的小姑娘心里还有他。


等明镜打累了气喘吁吁地靠在他怀里的时候,王天风轻轻笑了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明镜的声音还有些许鼻音,王天风温柔地替她擦去未干的泪水。


“阿镜,当年我说了回来就娶你,你还嫁吗?”


明镜轻轻哼了一声,将脸埋在了王天风肩上不让他看见她的羞涩,嘟囔着“哪有你这样的,我气还没消呢。”


“那,夫人何时气消啊?”

“瞎叫什么呢?”

“嗯?不叫夫人,那叫什么?媳妇儿?老婆?亲爱的?”

“王天风你不要脸。”

“脸有什么用?媳妇儿更重要。”

“讨厌。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