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霖

『帝妃』

“静儿,我待你不好吗?当年之事已经翻案,你就这么迫不及待让我死?”​萧选盯着那跪在殿下的人。


她一身素服,只用一根木簪束缚住那乌黑的长发,因跪在地上,那长长的衣摆铺成一片,似乍开的花,自从升了贵妃许久不曾见过她这样穿了……


静娘沉默,无言辩驳。


新晋的苏美人曾学医术几年,进宫后以切磋医术为名常跑芷萝宫,好巧,在静贵妃的药中发现了一味『药』,剧毒,可致死,而她也恰巧发现了在萧选的汤药中静贵妃加了这么一味药。


禀报梁帝后方有此一幕。


静妃这不言不语的态度激怒了萧选,他其实想说,静儿,你解释啊,只要你说我就信。​


“来人,静贵妃恃宠而骄,冲撞于朕,禁足芷萝宫。”​


“妾告退。”​静娘敛去眸中所有情绪,转身离去。


她不想说,不想去解释什么,如果他已经不信她,那说什么都没用。


“高湛,找人查查这件事,还有,传旨,苏美人冲撞朕,殿前失仪,无才无德,着迁居冷宫。”


此时的苏美人正欢欢喜喜地等着陛下宠幸,她发现了这么大的秘密,立了这么大的功,好日子该来了​,然,她没等到心心念念的好日子,却等到了这一被废的消息。


他确实信了静娘想杀他,因为知道对于林燮对于林乐瑶静娘有多深的感情,知道他当年多么混账。


可是,他不允许她背负上这弑君的罪名,如此便如此吧,等他死后,静娘会被景琰接出来的,她依旧是太后。


“高湛,传令下去,说朕身子不适,太子监国。”​


接连的,几道旨意乱了世人的眼。


萧选并不在乎,他知道如今的朝廷有景琰足矣​,不需要他这个老眼昏花的老皇帝了,可是,全了静娘的愿,去死,他舍不得啊,他亏欠她许多,蹉跎了她一生,都想好了要补偿的。


一夜,萧选未眠,思考着,犹豫着。


次日,芷萝宫却传来了静妃病重的消息。静妃突然被贬受罚,虽无人知圣上何意却无人敢随意欺侮,便一早传了太医。


榻​上,静娘唇无血色,两颊却带着不正常的红,她在发热。


自萧选那里归来,静娘就坐在案边不言不语,盯着那楠树发呆,她放不下。


可她,贪恋他的柔情,这些时日萧选待她是极好的,她狠不下心来。


但,昔日种种,又让她放不下去爱。


整整一夜,静娘屏退左右,就这样坐着 第二日就被发现倒在了案边。


她已不在年轻,自然身子越来越弱,郁念缠身​,哪有个不病?




萧选慌了,​担心,自责一时间种种情绪压下了他的理智,几乎半跑着到了芷萝宫。


看着那安静地躺着的人,满满的心疼。


这一病来势凶猛整整三日,静娘方转醒,这三天萧选日日往芷萝宫跑 可真的有人来报静娘苏醒时却是不敢去见她。


“高湛,我这次是不是过分了?”萧选拿着新鲜出炉的调查成果,愣了。


那东西是前段时日苏美人带进宫中的,她的贴身宫女已经招了。


积郁成疾是因为失望吗?他不信她。


“小梨,我睡了多久?”小梨泪光闪闪,扶起那虚弱的人。


“回娘娘,三日了。”


“这么久啊。”静娘失神喃喃道。


想知道什么?他有没有来?别傻了,都认定你要杀他了,又怎会来看你?


萧选站在殿前,踌躇不前,最终还是收回了脚。


她应是不想见他了吧。


萧选在等,等静娘通传她病了,要他来看她。


静娘也在等,等萧选查明,解她的禁足,来寻她。


于是,一日两日三日……转眼半月过去了 两人谁也没理谁,这两个加一起都过百了的,如今倒像是闹脾气的小夫妻。


最终萧选沉不住气了,罢了罢了,本就是他不对,可是,又没有台阶下。


……



于是,芷萝宫迎来了满身酒气的梁帝陛下,萧选到时静娘正在案边看书,被他吓了一跳,刚想说点什么,就被萧选抱了个满怀。


萧选抱着她哼哼唧唧半天,硬是抱着她坐在他腿上,静娘只能环住他的脖子防止摔了自己,同时脸红了个彻底,当着满室宫人的面呢。


静娘一转头,这哪还有半点宫人的影子,都知趣地退下了。


萧选将脸埋在静娘的怀里,暗暗揩油,时不时地还蹭蹭,像极了撒娇的小狗。


静娘无奈,这人抱住她就不撒手,她有什么法子?


这时候的萧选可不管什么面子问题,自家媳妇儿面前要什么面子,前朝大事都交给景琰了,他就哄媳妇儿就行了。


没有什么是耍赖解决不了的。​


忽的,萧选含住了静娘的唇,霸道掠夺她的香甜。


嗯,醉了,可以办的事情真多呢。


『放假了,回来更文!话说你们想看车不?想看的话正儿八经跟你们开个车要不要买票?就这篇的车。』


评论(19)

热度(1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